close


昨晚從香港逛街回來,趕坐最後一班的地鐵返回住處,以往都是從B出口出站,今天就改從A出口吧!也許人多比較安全....

一出站,有許多小販及乞討者停駐在樓梯間,一位患有象腿症的少年吸引了我的注意....心中OS:好可憐唷~ 給點錢吧....但....好像沒零錢.....算了.......,此時心中有點良心不安,上天該不會處罰我不做善事吧!!

一出地面走不到五分鐘,有位阿伯拍了下我的肩膀...
「小姐 對不起ㄚ 您聽得懂華語嗎」我點頭回應

「小姐 對不起 因為我的行李被人用刀子劃破,被偷走〸幾萬...」他手指了指那商務型旅行箱和放在上面被劃破的公事包「身上沒有錢可以回去,您可以借我錢嗎?」啥!還以為是要問路.....聽到這懂~毫不猶豫轉身走人「小姐~您不要走ㄚ~ 能不能借我錢.....您要相信我ㄚ.......我可以抵押我手上的戒指給您.....您要相信我ㄚ....」沒想到~這傢伙緊追不捨......嚇得我兩步當一步走「小姐~行行好ㄚ~借我〸元也行,讓我可以坐車回香港....」咦!〸元而已....我也沒啥損失,如果是自己需要幫助而求救無門時,怎麼辦呢....正想提起手提包提起拿錢....ㄟ.....好像沒零錢耶....咦....這老頭怎麼還在身後ㄚ.....快跑吧!

好愧疚唷~ 如果對方因為沒人願意幫就露宿街頭呢!?接著念頭一轉....ㄟ~不會吧!〸元怎麼回香港!!騙肖耶......@#$%^&*

差點就因為善心而掉入陷阱中
差點就因為善心而讓自己身處危險中

來到深圳一年了,也見過不少離譜的景象

媽媽揹個小孩、手牽一個小孩,翻垃圾桶的便當出來吃
父親在吹排笛 孩子癱瘓在旁
少年批麻戴孝 手持父親遺像 前面擺一甕骨灰 白布寫著"無錢葬父"
當下令人傻眼 怎麼會這麼慘呢!正準備掏錢時.....「這傢伙前兩個月在XX處就看到他死爸爸,怎麼現在又死了」身旁路人甲說
最常見的就是在路邊或是在地鐵內,跪在路邊拿著粉筆就寫起來---欠車資
真是....什麼招數都使得出來 暈~ @@;


我的善心 也越來越麻痺
善心被磨滅 害慘了.....真正需要援手幫助的人



ps. 買了三張專輯~ 好貴....

Ps.尖沙咀‧許留山吃到飽‧美心-冬瓜盅‧佐丹奴‧旺角‧豐澤‧HMV‧DAMIEN RICE-9‧BRETT ANDERSON‧SEAN KINGS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桂樹女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