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this.width=520">

〸月

這次來到台北市立美術館 打算先從 地下室展場開始看起
正要走進 D 區時 眼角瞄到石晉華 ..... 好熟的名字 !?
石晉華 .... 石晉華 ....... 石晉華 ........ 想起來了 ~ 就是上次的穿量計畫!!
當下拋棄了原本要看的大衛計劃
就是想衝進去看石晉華這下是搞什麼玩意兒

一走到門口
空曠純白的展場 立即吸引目光的是面對入口 記錄藝術家創作行為的錄像作品
原本寂靜的展場 播放著藝術家呼吸聲 身體來回晃動聲及鉛筆刻劃聲
在門口的右側 是這次展覽的自述及藝術家想要傳達的文字訊息

“ 藝術家在這片牆面前冥想:「如果一枝筆,可以是一個人的一生。那麼在漫長的生死輪迴中,我重複走出的是什麼樣的人生線條?」帶著渴念、厭棄等錯綜複雜的情感,行者持續走著,而始終沈默的卻是筆。 ”

這次我被感動到了 …

《走筆》試圖隱喻
人生 輪迴 惡業 宗教 沈默 苦悶 壓抑 紓發 ......

石晉華
將筆當作他的知已 他為它寫詩紀念 讓我見到他身為藝術家細膩的情感
將筆當作他的身體 它讓他平靜安慰 讓我的內心對此產生了共鳴及認同

我對藝術家只簡單的透過筆卻能夠創造出不同作品的創作力 感到欣喜雀躍
走筆的線條 玻璃瓶中的碎屑殘骸
如同你我的人生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盡情揮灑它強而有力的生命
每一道筆觸 代表真心懺悔的意念 作品中有股神秘的力量在運行著

#49 & #63 是這次作品中最喜歡的兩件
我試著揣摩藝術家當時的心境
回想過去 現在 未來
走筆著 心懷懺悔 欲從其中獲得一絲平靜 …..


PS. 下圖 - 模仿最喜歡的作品 #49









石晉華個人網站 http://www.shijinhua.com/

520) this.width=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桂樹女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