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暉
記得第一次注意到這位藝術家是從當代藝術新聞雜誌的專題報導,光是從平面雜誌上看到他的作品,作品本身擁有超級吸引力帶給我相當大的震撼,這也相對表示作品的成功。您曾想過,若雜誌上的作品能夠百分百地實體的呈現在您眼前,讓您與藝術品零距離的接觸、親身感受創作者的發想及創意,想必讓人感到無比興奮。 

 

沒錯!  

 

這回對岸的知名當代藝術家- 李暉,應A-ART的邀請,來到了咱們寶島-台灣進行創作展覽。實在讓人不敢相信,很感謝藝展及策展人找來李暉創作,可見A-ART的格局非常大,能讓台灣民眾更近距離的接近不同層面的藝術創作,值得稱許。  

 

雖然小妹我沒能參加開幕式親眼見到李暉,有那麼一點可惜!不過,能夠有足夠的空間、時間去親近李暉的作品,心中真是有一股說不出的神奇獨特的幸福感!另外也很感謝A-ART 讓民眾能隨喜的拍照留影,讓觀眾留下與作品碰觸而產生的火花。 

 

我總共去看了兩次,第一次是號召同學一起去,第二次是帶相機和帶妹妹(照片中的女主角)
她們給我的反應就是我所期待的
「好炫! 好特別~ 感覺好奇特. . .
妳們看~ 沒錯吧! 就跟妳們說讚! 包準大開眼界、 提升視野!! 

 

展場的行政劉小姐隨時隨地都很熱心的向我們介紹作品及藝術家欲傳達的訊息,完全沒有面露不悅,反而是很熱心很溫柔的一再施展煙霧效果給我們看,就是要讓藝術家嘔心瀝血創作的作品完整呈現在觀者面前,也給予觀者充分的時間去細細欣賞、感受作品。
作品總共有五件,分別是《亢龍有悔》、《籠子》、《門》、《實驗作品》、《梵梵之輩》。 

 


《亢龍有悔》
彷彿置身於電影「駭客任務」,右側的雷射光牆發射出紅色激光,投射在對面的黑布上,一點一點一點一點的紅點,氛圍就像是小型的宇宙、星河;紅點就像是宇宙間的細微分子。
人類由許多細小分子組成,我們在這宇宙間行走;身為宇宙裏微小的人類,面對著激光,像是面對著不可預知的空間及未來,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真實、那麼的虛幻。
一旦穿越到另一時空,隨時煙消雲散、化為塵埃。
看著自己的身體、自己的手...這些紅點... ... ...要消失了嗎!?

 f_2372306_1.jpg  

 

 

《籠子》
綠色激光直接從頭頂上下投射下來,瞬間在您的前後左右形成一座座柵欄,將自己禁錮。
明知是無形的光束,卻有形的束縛住你我的心,你有無視它存在、直接穿越的勇氣嗎?

 f_2372084_1.jpg  

 

 

《門》

 雷射光投射的牆、透明壓克力的門
前者以為不可穿越、後者被約制不假思索的走過去 (我撞了一個嘴唇破…>”< )
從門外及從門內看出去的感受都不同
整件作品的大意與《籠子》差不多,只是表現的手法不相同
突破人類思維行為的限制、挑戰你的固定行為模式
非常有意思!

 f_2372024_1.jpg  

 

 

《實驗作品》
藝術家使用不同紋路、材質的容器,透過激光的照射,他在找尋新的靈感...
第一次去看的時候,我很佩服李暉的創意想法,怎麼會想到利用這樣的東西做成這樣的一個創作組合。
第二次去看的時候,我有不同的體會,那一瞬間好像來到了極地,看到美麗的極光在跳舞。我也從跳動的光線中看到了人的半身像,這是藝術家原本要傳達的效果嗎? 真神奇!  

 f_2372154_1.jpg  

 

f_2372153_1.jpg   

 

《梵梵之輩》
這件作品乍看之下令人毛骨悚然,但是近距離去感受那風、音樂、布幔的舞動;突然時空轉移帶我來到了蒙古塞外風光
我聞到大片青草地的味道、我看到藍天白雲、遠方有蒙古包及羊群,在我身後還有一位老者穿著傳統服飾坐在地上怡然自得的哼唱梵音(應該是藏族音樂),猛然間在白色布幔中看到藏族姑娘! 

 

天呀~ 我的靈魂是被帶去哪裡了... 


f_2372157_1.jpg  




 

 

 

 

 

 

 

 

 

 

 

 

展覽地點:A art contemporary space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4361樓(國父紀念館對面)。

網  站:
http://www.a-art.com.tw/index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桂樹女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