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this.width=520">

最近明顯感覺到心跳的速度,這種感覺很奇怪!

是心悸嗎!? 好奇怪~ 怎麼會這樣呢!? 我不是會心悸的人呀!

某天早上6點左右接獲慈濟醫院打來電
我大舅舅心臟有問題現在人在急診處需要親人到醫院一趟

當下我急壞了並大哭了出來

還好最後醫院判斷只是輕微的心肌梗
做簡易的心導管手術即可

事情告一段落之後

我想我的心悸是為這樁嗎!?

但事後我的心悸並未見好轉

反而還出現壓迫
開始咳嗽….

幾天過後

某天的下班時間在車上接到同學Johnny的來電

"Hi Daphne 跟妳講一件事" 此時感到有股不尋常的Feel

"我們的同學-Nicole 在上週過世了,因為發生的很突然,她想要連絡我們但一時也連絡不到"

"是經由學妹找到我的,現在在問大家要不要去參加她的告別式…."

"她是得肺線癌,一切都發生的很快" (更正! 她在醫院前後治療了一年, 最後還是不敵病魔的侵蝕)

當下聽到的心情是感到很驚訝卻又鎮靜

因為生老病死是必經的過程

只是來得早或晚、來得突然或已做好準備

 

親愛的Nicole姐姐是我的大學同學

我總喜歡在學校時撒嬌的叫她 "Nicole 姐姐"

而她也很開心的叫我 "Daphne 妹妹"

她時常穿著富有中國特色的服飾

她有一頭烏黑亮麗又柔順的長髮

她講英文的腔調是不疾不徐又溫柔的英國腔 

她是位很獨立、很有親和力、很溫柔也很有主見的女性

她有自己的房子,家中的佈置家具皆是她走遍世界各地帶回來的

她走遍大江南北,去過西藏、開過公司,大學畢業後也完成英國讀書的願望
(更正! 她病發前正好已通過英國留學的入學申請)
我挺喜歡
Nicole

雖然我們私下沒有很多的交集 

但是她的生活態度是我學習的對象

12/12是她的公祭

Nicole 姐姐 一路好走

 

 Ps. 12/12/2008 後記
剛參加完Nicole的公祭, 一踏入禮堂內, 映入眼簾的是靈堂上Nicole生前的影像.
上面一幕幕的影像都是她燦爛的笑容.美麗的身影, 與親人及朋友在世界各地的合影
她真的很漂亮, 笑容很迷人!
最後影片出現她本人生前最後在醫院的影像
她的頭髮剪短了
她瘦好多, 講話的力氣很薄弱

她說她會努力不放棄!
她說她會用僅有的力氣寫下屬於她的故事
她說要感謝你們這群好友, 希望來生再相遇
她說現在的離別是思念的開始
她說她要大力的擁抱陪伴她到最後的好朋友, 也代表她擁抱了各位(她大哭)

我強忍住眼淚 因為我怕眼淚會像洩了洪的水庫 無法控制
我知道她非常努力要去戰勝病魔的
我感受到她內心深處是不捨離開的
人生無常 Nicole真的離開了 芳年四〸三歲
Nicole雖然還有許多的夢, 計劃尚未完成
但從影片上回顧她的一生, 她活得真的精彩, 不枉此生!

當我們在混混厄厄, 怨天尤人, 虛度生命的同時
這些生命鬥士無不希望能再多擁有個幾分鐘, 幾天, 幾個月的時間, 去完成未完的夢想!
 
相較於此, 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精彩地活著, 才不枉費我們投胎做人呀!

圖一: 大學畢業典禮

圖二: 修西洋戲劇課的同學們與教授合影

圖三: 去Nicole家大吃大喝

520) this.width=520">

520) this.width=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桂樹女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