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this.width=520">

圖: "戴芙妮" 限量手工聖誕卡片---藍色魅力

藍色聖誕樹

紅色聖誕樹

你喜歡哪一顆....


為何今年會想要親自做聖誕卡片呢 !?

因為前年所服務的公司有一個文 化,當聖誕節的時候,公司會要求 每個人利用毛衣 / 服裝的材料設計製作出一張卡片出來 , 被選上的則可獲得獎金及代表公司再做 5 張卡片 , 送給長期合作的客戶。

我第一次做聖誕卡片就是前年在深圳的時候,記得當時我做了一隻立體黑金剛 戴著一頂聖誕老人帽爬在深圳金融大樓上。 當時會以這個主題,是因為我當時工作的高樓大廈,再加上《金剛》這部電影對我來說是具有紀念意義,所以才做了這樣的主題;很可惜的這張卡片的照片因為硬碟毀損而遺失了。

而今年這張聖誕卡片,不要看它的樣子好像很簡單,沒有什麼元素,卻也折騰我許多體力和時間呢!雖然最後的完成品並不是我一開始想做的樣子,但是心意、誠意〸足!下一次我會再好好的努力,做更漂亮的卡片給我親愛的朋友。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是如何做這張卡片的。

STEP 1
先畫一顆聖誕樹在紙上,並且剪下來當紙版
聖誕樹的樣子可以從網路上的圖案中找尋自己喜歡的

STEP 2
找適 合的《毛料織片》 在背面貼滿透明封箱膠帶,在貼滿膠帶的那一面,用黑色奇異筆畫下聖誕樹的樣子。
毛料織片 :因為我是從事毛衣的行業,所以公司內有許多現成的毛料紗卡可供挑選;若沒有《毛料織片》,也可以用布料代替。
背面貼上膠帶 :方便畫下聖誕樹的外 觀及 剪裁, 毛料才 會散掉。

STEP 3
選擇適合的緞帶 ( 顏色 / 材質 ) ,綁在聖誕樹上
此動作就花了我兩晚的時間,因為第一次選的顏色效果不好,再加上這次做的卡片數量太多,全部重做較耗時。
緞帶 :是手工藝材料行挑選,樣式及尺寸都較多種選擇

STEP 4
將《不織布》裁成適當的尺寸,四邊用《鋸齒剪》剪邊之後,將綁好緞帶的聖誕樹用雙面膠或是噴膠固定在不織布上。
不織布 :在手工藝材料挑選的
鋸齒剪 :在校時的剪布的必備工具,在手工藝材料店或迪化街的剪刀店應該有賣。
噴膠 :學拼布時的工具,在拼布材料店或美術工藝社應該買得到

STEP 5
若只有一層不織布是單調了點,可以去文具行買卡紙,也是裁成適當的尺寸。邊邊也可以用《鋸齒剪》剪邊,因為不剪的話有點單調,將不織布固定黏在卡紙上。

STEP 6

接著要裝飾聖誕卡片的外觀。

將彩帶剪四小段,用噴膠固定沾粘在卡片的四個角落。將彩帶上的星星剪下,用噴膠固定在聖誕樹上。

將聖誕卡均勻且少量的噴上噴膠,將彩帶剪碎隨意地散落在卡片上。

最後,在卡片的背面寫上給朋友祝福的話,再簽名,就大功告成啦!

彩帶:也是在書店的文具部購買的,很幸運的剛好買到附有小星星的彩帶,一物多用。

 

今年的卡片由於是第一次做大數量的,受限於時間及材料,所以卡片最後的完成樣式與原先所構想的有點出入。但是~ 大家的評語都還不錯!2009年要來挑戰更高難度的!

 

 

520) this.width=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桂樹女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