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連續假期

咱們一家人 安排了動物園賞熊貓一日遊的行程

自從《團團圓圓》確定要來台灣的那一刻起

這兩隻可愛又討喜的動物就成了咱們全台灣所關注的

不只新聞上隨時播送牠們可愛俏皮的模樣

連報紙的頭條也都是牠們的身影

每天家裏都出現好可愛喔~” “卡哇依~” 的驚呼聲

其實 都是我發出的啦~ 呵呵

由於太晚出門,所以等到我們號碼牌梯次時

 《團團圓圓》都已經昏睡囉~

 而我們只能透過玻璃門看著牠們圓滾滾的身體

 大剌剌地呼呼睡在木柵上

真是好愜意呀~ 

這兩隻熊貓還真是受到貴族級的照顧

室內及室外的居住環境絲毫不馬虎

空間大又舒適

此時讓我想起 另一隻熊貓 -《永巴》

 

 

 

 

 
居住在深圳動物園的熊貓
-《永巴》
我看到牠的第一眼印象並不是一般人印象中~ 白白胖胖 圓滾滾 可愛天真
而是 眼神渙散...毛髮無光澤又稀鬆...一點都沒有幸福感的熊貓
牠真的很可憐
牠永遠都是背對著玻璃 躲到角落去
牠的背影告訴我
"我不想見人...離我遠一點...別再拍我了.... 我無處可躲"
牠被深圳動物園當作詐財的工具
平常牠是被關在一個破牢內 跟咱們人類的監牢等級差不多 只是多了一些竹子
有遊客要跟牠近距離拍照需付人民幣100
此時動物管理員會把小門打開 用蘋果把《永巴》引誘到室外園區
與遊客拍完兩張照片後 又把牠趕進監牢裏
當下我的心情是難道這就是國寶級動物的下場嗎?

很高興~ 現在大陸中央終於看到牠的苦境
要把被疑受虐的《永巴》接回去四川照顧了
但是只是接回去療養 卻不確定是否為永久照顧
希望《永巴》可以在四川過著平靜舒適的生活
別再回深圳被糟蹋了
也希望四川當局能夠追究相關責任
別認為牠只是一隻動物
人類就有權利去糟蹋牠!!??

 

後續新聞 http://news.sohu.com/20090410/n26330680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桂樹女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