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954.JPG  

 

Daphne過了一個年紀後開始思考未來的人生,結婚生子、生子不結婚、不婚不生認養小朋友!?去年因緣際會下,經由噗友《達倫光》號召下,在噗浪上的一群噗友各別參加了【至善基金會】助養活動,該活動主要幫助邊遠地區家境貧困的小朋友,完成高中學業。

 

經過三個月的配對審查後終於收到資料,我人生中第一位認養對象-遠在雲南的金梅妹妹,很巧,跟我自己的親生妹妹一樣有『梅』字,那種感覺還挺奇妙,好像從此多了一位家人。金梅妹妹長得很漂亮,我將她的照片貼在書桌前面,一年後再收到她的近照,好像又長大了不少,真好。

 

剛收到認養資料後有寫過一次信給她,但是都沒有收到回音,Daphne心想~ 是不是認養人來來去去,所以她對於我是陌生的、是觀望的!?今年是資助的第二年,Daphne準備了一些小文具給雙子座的金梅妹妹當做生日禮物,沒想到在上週收到她的回信,這是Daphne第一次收到金梅妹妹的來信,終於我們之間有了互動,挺開心的!我迫不急待打開信件,首先看到那整齊猶如電腦刻版的字體,真是嚇了好一大跳! 是什麼樣的訓練或是什麼樣程度的自我要求才能讓書寫字寫得如此工整。Sorry~ 我會如此感到驚嚇是因為自己的字跡還挺亂的~ XDD

 

讀了信和近況卡之後覺得有一點感動和悲傷,感動的是那生日小禮物能帶給她開心;難過的是金梅妹妹的家庭很辛苦,看到她的課後活動是拔豬草,心想~ 那是什麼呀!!!??? 身在進步都市的我們是完全不能想像她們的生活,每一個需要資助的學生背後的家庭都會有許多無助的故事。現在我有緣成為金梅小妹妹的資助人,除了每個月600元固定的資助學費之外,我們還能為她做什麼!?《親愛的史大廚》幫我一起想,也許金錢上我們不能直接給她援助 (畢竟要透過基金會的安排),物質上也不能給太浮華的禮物 (會影響她或其他被認養孩子的心態),但還是希望能透過一些對我們來說微不足道的物品,能夠帶給她在學業、生活上一點鼓勵、快樂。

 

【至善基金會】每年會舉辦兩次認養人與認養對象的見面活動,金梅妹妹現在已經是高二了,希望明年有機會跟基金會一同前往雲南麗江去探望金梅妹妹。

 

現在您也能擁有幫助他人、讓別人完成學業、渡過困境的機會。【至善基金會】不僅資助中國偏遠地區的學童,還包括台灣、越南等等。目前有一個『陪你長大』照顧計劃  (相關新聞-部落童免奔波 快樂學習),需要大家熱血加入,一同幫助咱們台灣部落的原住民小朋友,讓他們開心的長大。

 

 

 

arrow
arrow

    月桂樹女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